驻日美军两架飞机空中碰撞坠海 1人获救6人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09:59:13
驻日美军两架飞机空中碰撞坠海 1人获救6人失踪

(日本媒体截图)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12月6日凌晨1点40分前后,驻日美军两架飞机在空中碰撞后坠毁,1人获救,6人失踪。

据日本媒体报道,驻日美军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和一架FA-18战斗攻击机在高知县室户岬以南约100公里上空进行空中加油时发生碰撞,随后坠海。

日本防卫省称,当天清晨5点20分前后,航空自卫队搜救机在海上发现1名队员,5点45分前后通过海自直升机将其送往美军岩国基地医院救治。除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外,第5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神户)等也在开展搜寻。

美海军陆战队称,上述2架军机当时正在训练,KC-130上乘有5人,FA-18上有2人。

日本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6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据悉,截至目前海上等处并无(船舶)受损,获救的1人身体状况稳定。”(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