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国葬举行 布什泪洒现场:父亲近乎完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07:55:46

老布什国葬举行 布什泪洒现场:父亲近乎完美

当地时间12月5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前任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和夫人出席老布什国葬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于当地时间11月30日去世,享年94岁。12月5日,国葬仪式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3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卡特,以及多位外国政要都出席了仪式。

美国东部时间5日10时整,覆盖着美国国旗的老布什灵柩被8名美军士兵抬出国会大厦的圆形大厅。11点整,灵车将灵柩运至国家大教堂,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及其他布什家族成员在教堂门前等候。

老布什国葬举行 布什泪洒现场:父亲近乎完美

在致悼词时,布什一度哽咽不得不暂作停顿。(图片来源:路透社)

老布什传记作者、总统历史学家乔恩·米查姆、加拿大前总理布莱恩·马尔罗尼等先后致悼词。布什最后发表了悼词,称他的父亲“几近完美”。

布什说,他的父亲教会了他如何做一名领导者,“他向我展示了如何成为一名正直诚信的总统,勇往直前、心中充满爱地为美国公民服务。在撰写历史书时,他们会说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是美国伟大的总统。”

布什在悼词中讲述了很多父亲的趣闻轶事,引来到场宾客的阵阵笑声,也感动了所有人。在悼词最后,他难掩悲伤,流下眼泪,不得不稍作停顿。他说:“你高尚、真诚、善良的灵魂将永远留在我们身边,那些认识你和爱你的人通过我们的泪水表达祝福。你是一个伟大而高尚的人,是儿子和女儿所能拥有的最好的父亲。”

致辞结束后,布什走回座位,在经过父亲灵柩的时候,他在上面轻轻拍了两下。布什回到座位时,他的夫人劳拉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老布什国葬举行 布什泪洒现场:父亲近乎完美

致辞结束后,布什用手轻轻拍了拍父亲的灵柩,眼角含着热泪。(图片来源:路透社)

出席国葬仪式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在仪式开始前10分钟到达现场,在前总统奥巴马夫妇身边就座。不过,特朗普并未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这是自1973年第36任总统约翰逊的国葬以来,第一次有现任总统不在已故总统的葬礼上致悼词。

《华盛顿邮报》4日的报道称,老布什的家人在今年夏天曾向特朗普发出葬礼邀请,并保证葬礼上的发言将聚焦在纪念老布什的生平,不涉及对他的批评。布什一家也遵守了诺言,在葬礼开始之前,也可以看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与宾客打招呼。

老布什国葬举行 布什泪洒现场:父亲近乎完美

布什目送父亲的灵柩离去。(图片来源:路透社)

出席仪式的外国政要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王储查尔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波兰总统杜达、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和英国前首相梅杰等。

国葬仪式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下午1时20分许,承载着老布什灵柩的灵车在家人目送中离去。之后,老布什的遗体将被送回老家休斯敦,并于6日安葬在得克萨斯州南方卫理公会大学校园内的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后面的布什家族墓地,与结发73年的妻子芭芭拉以及早夭女儿罗宾葬在一起。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