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终于能上网!古巴人每月掏206元享受4G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4:35:08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 古巴宣布从本月6日起国民可以利用手机上网,古巴是全球最后几个手机还未连网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古巴电信公司负责人阿雷维奇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宣布,从6日起,民众可以通过手机上网。

据悉,根据收费标准,每月支付10美分可以享受1MB的服务,套餐组合里包含600MB的使用量要价7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8元币),4G的话则是要价30美元(折合人民币206元)。

古巴是全球互联网接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且上网费用较高,经政府多次调整,每小时费用已降至1美元,但对于每月平均工资30美元的古巴人来说仍十分昂贵。近年来,古巴政府积极开展互联网建设。目前,古巴民众主要通过全国约1700处公共无线网络热点和网吧上网,仅有约2.7万用户可在家中接通互联网服务。

2017年底,古巴电信公司首次推出手机上网服务,主要面向古巴部分官方媒体记者和外国企业、使馆等特定用户。本月14日,古巴电信公司进行了首次全国手机上网免费测试,当天约有80万用户连接上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