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2870名外国实习生失踪 67%报酬低于最低薪资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6:47:47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众参法务委员会的在野党委员于3日,公布了针对2870名曾失踪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的情况问询票分析结果。这些情况问询票也是2017年法务省调查的原始资料。结果显示,其中的67.6%,即1939人的报酬低于最低薪资标准。

 法务省通过复数回答的结果得知,其中有0.8%即22人的失踪理由是“(报酬)低于最低薪资标准”,这一结果表明实际的实习情况与法务省的分析存在显著的差异。

  情况问询票,是向从实习单位失踪后被举报的实习生,针对失踪理由或所处状况等进行个别情况询问而得出的。据悉,虽允许在野党议员阅览,但却禁止复印,因此议员们分头进行了抄写。

 据在野党方面的分析表示,可认为处于“过劳死边缘”、每月进行80个小时以上超时劳动的实习生占全体的10%,即292人。此外,181人因指导严厉、139人因遭遇暴力、81人因遭强制遣返而失踪等。还有4人因遭受性骚扰、1人因怀孕而失踪。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