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口活羊惨死惹争议 行业委员会:每年夏季停止与中东交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6:04:17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严玉洁) 数月前,一段由动物保护人士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从澳大利亚开往中东的运输船上,2400只出口活羊因拥挤闷热惨死。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澳大利亚牲畜出口商委员会(ALEC)表示,从2019年起,每年有3个月的时间停止向中东运送活羊。

ALEC方面称,其成员同意在北半球的夏季停止与中东进行活羊交易。ALEC主席西蒙•克里安在电子邮件里表示:“此举事关维护和发展长达9个月的强劲、可持续的活羊交易。更广泛地说,它确保了澳大利亚牲畜出口行业的未来。”

出口活羊惨死的视频曝光后,公众呼吁完全禁止这项交易。总理莫里森的几名内阁成员也对此表示支持。ALEC的这项行动可能有助于缓解政府面临的一些压力。

澳大利亚首席商品预报机构9月表示,预计今年出售的活羊将达到190万只,价值2.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2.6亿元),其中大约1/5预计被运往中东国家。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