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07:28:58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的追悼仪式在美国国会举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灵柩从他的家乡休斯顿运抵首都华盛顿市郊,他的遗体将从当天晚上开始放于国会圆形大厅,供民众瞻仰。

3日15时30分许,老布什的灵柩、家族成员以及他生前的服务犬萨利搭乘总统专机抵达华盛顿城外的圣安德鲁斯空军基地。飞机降落后,8名士兵抬着覆盖有美国国旗的灵柩缓缓走出,军方以21响礼炮迎接。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8名士兵抬着覆盖有美国国旗的灵柩。(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3日17时左右,老布什的灵柩送抵美国国会大厦,正式的追悼仪式就此开始。灵柩由一支军事仪仗队抬入圆形大厅,安置在1865年为林肯总统的棺材所建造的灵柩台上。美国历史上,只有33名逝者的遗体摆放在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内供人们瞻仰,包括从“一战”到“越战”期间的11位总统以及不知名士兵。最后一次举行瞻仰活动是在今年8月,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去世后为其所举行。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代表参院致辞,回顾了老布什的从政生涯,称他的“稳妥手段”保证美国几十年时间都走在正轨上。麦康奈尔说:“他渴望能够管理好自己的国家,保留好的东西,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改善一切。他想让我们高飞,挑战我们,让我们飞得更高。他带领我们,正如他一生中所做的那样,用恩典和善意带领着我们。”他还表示,老布什所取得的成就,几乎令人难以置信。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追悼仪式举行 灵柩陈列于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副总统彭斯发言向老布什致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即将退休的众议院议长瑞安代表众院发言,他说老布什是自己拥有投票机会之后的第一位总统,并称赞老布什是“伟大的领导者和一个好人”。瑞安还表示,老布什不仅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还是一位善良的父亲和丈夫,展示了“我们国家和人类最优秀的品质”。

据报道,民众可以从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19点30分至12月5日8点45分向第41任总统表示敬意。一位共和党官员告诉CNN,国会还打算让圆形大厅整晚开放,以便所有人都能有机会同前总统道别。国会大厦还将在5日早些时候对重要人士和公众开放,前来瞻仰的访问者将被允许走过老布什的灵柩。

将前总统或著名政治领袖的灵柩陈列在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已成为一种例行传统,上一位享此殊荣的前总统是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于2006年年末陈列至2007年初。

瞻仰期结束后,老布什的灵柩将于5日由车队运往国家大教堂,并在那里举行国葬仪式。现任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5日为哀悼日,股市休市一天,全国上下的联邦机构也将关闭。届时,特朗普将与夫人梅拉尼娅一同出席葬礼仪式。

国葬结束后,老布什的遗体将被送回休斯敦,并在6日的私人葬礼前举行公众瞻仰仪式。在那以后,这位第41届总统将被葬在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的家族墓地中。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