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又摊上大事了!以色列警方建议就电信公司腐败案起诉他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7:39:21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严玉洁) 今年2月,以色列警方宣布已完成对总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的“1000号案件”和“2000号案件”的调查,并建议检方起诉他。谁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现如今,他又摊上了另一起腐败案。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以色列警方宣布内塔尼亚胡在贝泽克电信公司腐败案即“4000号案件”中涉嫌贪腐,建议起诉内塔尼亚胡及其妻子萨拉。

直到去年,内塔尼亚胡还兼任通信部长,负责监管该行业的规章。警方怀疑他做出了有利于贝泽克电信公司的政策调整,以换取该公司旗下新闻网站Walla对他的的正面报道,于是对他进行了长期调查。

这起调查涉及了60名证人的证词,其中涉案的Walla新闻网站的前记者证实,曾被迫不对内塔尼亚胡的负面新闻进行报道。内塔尼亚胡的2名密友已经是国家证人,据信他们也向警方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调查结果显示,内塔尼亚胡和贝泽克电信公司的前控股股东沙乌勒·埃洛维奇是一种“基于贿赂的关系”。

警方2日明确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证据,足以指控内塔尼亚胡及其妻子萨拉受贿、欺诈和背信。

内塔尼亚胡则回应称,警方建议起诉他“没有法律依据”。“警方对我和我妻子的(起诉)建议并不令人惊讶。在调查开始前,这些建议就已经确定并且泄漏出来了。”

据悉,这是以色列警方建议起诉内塔尼亚胡的第三起案件。在“1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在2007年至2016年间,从以色列商人、好莱坞制片人阿尔农·米勒汉处收受价值约28.3万美元的礼品。作为回报,内塔尼亚胡直接或间接地向对方提供好处。在“2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涉嫌与报业大亨阿姆农·摩西进行利益交换。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