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新官上任” 一来就要卖掉前任专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6:12:36

墨西哥总统“新官上任” 一来就要卖掉前任专机

图为墨西哥前总统的专机——波音787梦想客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高琳琳) 12月1日,墨西哥新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议会宣誓就职。新官上任,洛佩斯必然会推出和实施一些新的政策和举措,这其中就包括卖掉被认为是过度奢华象征的前总统的专机。

洛佩斯在韦拉克鲁斯州哈拉帕举行的一场机会上表示,正在出售所有贪官们使用过的飞机。他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在场民众的大力支持和赞成。除了卖前总统的飞机,洛佩斯还宣布了另外几项承诺,包括取消向前总统发放养老金、削减政府高官薪酬等。

墨西哥总统“新官上任” 一来就要卖掉前任专机

飞机上有总统的专用卧室。(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报道称,洛佩斯之所以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抓住了民众对于执政的精英阶层的反感。不少墨西哥人认为,这些人脱离实际,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

洛佩斯以生活简朴而为人熟知,他还经常说自己不会住在总统官邸,而是会把它改造成一个文化中心。

12月2日,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洛斯·乌尔苏亚在墨西哥城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停放了前总统专用的波音787梦想客机。据他介绍,这架飞机是2012底所购置的,共花费了2.18亿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除了它之外,政府还拥有另外59架飞机和70架直升机。

在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还参观了总统专机的内部。机舱不仅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还设有一间总统专用的卧室和一间大理石浴室。

乌尔苏亚表示,这架专机将会很快出售。墨西哥财政部发布的声明称,根据波音公司的提议,这架飞机将会于12月3日飞到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的维克托瓦利机场,在那里等待新的主人。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