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就任墨西哥新总统 誓言让墨西哥“重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3:56:27

洛佩斯就任墨西哥新总统 誓言让墨西哥“重生”

图为洛佩斯宣誓就职墨西哥总统。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孙若男) 墨西哥新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日在议会宣誓就职,任期6年。他在演讲中表示,墨西哥如今腐败丛生,长期贫困并充斥着暴力团伙,他上台后将采取措施让墨西哥“重生”,消灭那些贪婪的精英。

洛佩斯今年65岁,他站在巨大的墨西哥国旗下宣誓,承诺给墨西哥带来“重生”,结束过去几十年来由“新自由主义”政府留下的灾难性遗产。

“政府将不再是一个服务于贪婪的少数人的委员会,”洛佩斯表示。

宣誓后,洛佩斯在墨西哥首都中心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为了根除不平等的情况,他承诺优先考虑墨西哥的少数民族的利益。

墨西哥新总统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如何处理墨西哥与其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关系,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从美墨边境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

洛佩斯重申,他正在试图同特朗普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达成遏制非法移民的协议,以促进中美洲和墨西哥的发展。

洛佩斯隶属国家复兴运动党,试图重振经济信心。

洛佩斯强调,墨西哥1.3亿人民在国家内的投资是安全的,并承诺确保央行的独立性。他还表示政府将通过阻止公共资金流入腐败的“下水道”来节省开支,并承诺不会提高国家债务与税收。与此同时,他表示将为穷人提高工资,并在政府内对腐败采取零容忍。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