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高! 英国企业和家庭税负占GDP的34.6%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1:15:34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严玉洁) 英国政府去年表示,将尽可能地给企业和工薪家庭降低税收。目前看来,这一承诺似乎没有兑现。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和英国纳税人联盟联合编制的新数据显示,该国企业和家庭的税收负担已经处于50年来最高点。

根据这项新数据,英国企业和家庭承担的税收飙升,目前已经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4.6%。前内阁大臣普里蒂·帕特尔说:“任何政府从努力工作的纳税人那里拿走这么多钱,都是令人尴尬的。”

他进一步指出:“降低税收可以推动经济自由,而这又能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让人们的口袋里有更多的钱。这是唯一的,也是保守党的前进方向。”

另一名前保守党内阁大臣欧文·帕特森补充说:“这些数据令人震惊。高税收减缓经济增长。”

英国纳税人联盟警告说,预测表明,未来五年,国内税收可能保持在同一水平上。不过,该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明年将有3200万人见证自己的所得税下降。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