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商店“狂刷存在感” 7个星期白得562万积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0:59:34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高琳琳) 经常光顾日本零售店的人可能知道,很多商店会对会员给予一定得奖励,来维系顾客的“忠诚度”,就算是什么都不买的客人也会获得价值几日元的店铺积分。虽然奖励不多,但毕竟也是白来的纯利润,可以当钱花,这也就让一些人看到了赚钱的机会。

比如注册了日本杂货品牌无印良品的人,就可以通过登录手机客户端(APP)或者自助服务机(kiosk)来获得积分,每次登录获得1个积分,1个积分也就相当于1日元。几个月前,一位菅野大五(Sugano Daigo)的男子靠疯狂地在APP上“打卡”,获得了价值562万日元(约合34.45万元人民币)无印良品积分。不过,最近他已经因为“狂刷存在感”的行为被逮捕。

据今日日本网12月3日报道,菅野在4月12日到5月30日的短短几周时间里,打卡了562万次无印良品APP,从而获得相应的积分。看起来似乎不太可能,但如果有了几百个账户和多部电脑,这也是可以实现的。

调查人员透露,菅野通过家里的45台电脑篡改了定位数据,同时利用300个伪造的APP账户多次“打卡”了日本、北美、欧洲地区的909家无印良品店铺。

据悉,这已经是菅野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因电脑诈骗而被捕。之前,他利用相同手段在另外一家零售连锁商店狂刷了270万次存在感。

警方表示,菅野通过非法途径获得的积分几乎都没有存到他自己的账户当中,目前正在调查这些积分是如何使用的。警方分析认为,菅野在没有任何正式工作的情况下,还能有45台电脑,有可能是将积分转卖给了第三方而获利。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