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隆重哀悼老布什逝世:“空军一号”迎接棺椁 全部国旗降半旗30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11:23:12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逝世,享年94岁,美国政府将给于隆重仪式哀悼。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老布什过世后,白宫已经发布了总统公告,指示白宫、所有政府公共机构、军方以及全世界所有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在未来30天内降半旗致哀。

特朗普下令将12月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他表示,希望美国人能够前来向老布什致敬,并邀请“全世界与我们分享悲痛的民众在这个庄严的仪式中加入我们”。

特朗普12月1日还表示,他将派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前往得克萨斯州,然后一路护送老布什的棺椁返回华盛顿。他称,老布什理应享受这样的待遇。“这是我们向他的特别致敬,我感到很荣幸,我们将非常怀念他,他是一位非常杰出的领袖。”

据悉,美国公众可以于12月3日晚上7点半至5日上午7点前往国会圆型大厅向老布什遗体道别。国葬将于5日上午11点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