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控压力大?美国土安全部寻求延长美墨边境驻军任务期限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1 17:35:31

边控压力大?美国土安全部寻求延长美墨边境驻军任务期限

11月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美洲移民在临时安置点外排队。(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为了应对大批外来移民涌入美国的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已要求国防部将南部边境驻军的任务期限延长45天,至明年1月底。此外,美国土安全部还要求其他政府执法部门抽调人手支援此项任务。

美国土安全部在11月30日发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考虑到正在南部边境发生的安全威胁,国土安全部已于今日向国防部提出请求,要求他们将支援期限延长至2019年1月31日。”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凯蒂·沃德曼称,做出这一请求的目的是为了将美墨边境驻军人数维持在4000人左右。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暂时还不清楚国土安全部是想让目前驻扎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军人延长任期,还是会派遣另一批军人。他们的任务是保护在美墨边境工作的美国海关、移民、边境巡查人员及其他政府官员的安全。

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目前在美墨边境大约有5800名军人,他们的任期原本将于12月15日结束,但目前看来其中很多人可能无法回家过圣诞节。

沃德曼还说,特朗普总统曾多次明确表示,边境安全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所以国土安全部也要求其他执法部门官员为此做出贡献。

10月底,特朗普以可能面临大批中美洲移民“入侵”为由,宣布增兵美墨边境。目前,这项任务花费已达7200万美元,而且还在继续增长。

不久前,白宫方面又要求国防部允许驻军为了保证自身及其他政府工作人员的安全,在必要的时候动用武力,包括致命武器等。

“严控边境”被认为是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主要口号之一,担任总统两年来,他也曾多次就此问题表明强硬立场,甚至宣称为了维护边境安全,他宁愿不惜一切代价。此外,他已要求国会明年再拨款50亿美元,用于继续修建美墨边境围墙。不过,民主党方面表示,只允许再拨款15亿美元。对此,特朗普称自己不会妥协,哪怕政府被迫关门。

上周,有记者曾问特朗普是否担心军人们因执行任务无法回家过感恩节而感到难过时,他回答说那些军人都是“硬汉”。“他们清楚自己的使命,而且表现优异,不用为他们无法回家过感恩节而担忧。”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