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列车时隔10年再次驶入朝鲜 将进行18天跨境铁路联合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5:54:22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 朝鲜和韩国开始为铁路连接和现代化工作展开联合调查。当地时间30日早晨,韩方在都罗山火车站举行列车欢送仪式,结束后,韩方列车启程前往朝鲜。这是10年来韩国列车首次驶入朝鲜。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列车抵达都罗山站后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表示,朝韩今后将通过贯通一体的铁路实现繁荣,朝鲜半岛的和平也将更加稳固。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委员长朴顺子、国会韩朝经合特委会干事金炅侠等韩方人士出席活动。

欢送仪式结束后,共7节车厢的列车北上跨境。这是2008年11月都罗山至板门店间每周5趟的韩朝货物列车停运整十年后韩国列车再次驶入朝鲜。在抵达板门店后,韩国列车车头将返回,转由朝方车头与剩余的6节韩国车厢连接,并继续沿京义线(首尔-新义州)铁路考察开城到新义州的约400公里路段,之后再驶往东海线考察金刚山到豆满江的约800公里路段,列车此次在朝行驶时间为18天,行程约1200公里。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连接朝韩铁路和道路等是其中达成的协议之一。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