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若有可靠证据 将重启MH370搜寻工作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4:40:17

马来西亚:若有可靠证据 将重启MH370搜寻工作

2014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失联,机上共载239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孙若男)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29日称,如果有可靠的线索,马来西亚政府随时准备重启对马航MH370的搜寻工作。

据新加坡亚洲电视台报道,陆兆福在议会会议上表示:“政府已经声明,如果有可靠的证据,且发现的结果能够使我们确信能够找到失联飞机,我们会重新考虑。”

他还表示:“我们并没有完全排除重新搜寻的可能性,但是没有可靠的线索,没有可信的证据,政府不可能继续寻找了。”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失联之谜。

由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三方联合开展的搜索行动,完成了对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搜索未果后,三方于2017年1月宣布中止搜索行动。

今年1月,马来西亚政府委托总部位于美国休斯敦的水下勘探公司“海洋无限”在印度洋一块约2.5万平方公里的水域搜寻MH370客机。由于没有任何重大发现,该公司于5月29日宣布停止工作。

2018年11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布MH370时间原调查团队将于该月解散,调查工作移交给马来西亚航空器事故调查局。

陆兆福称,他将同MH370机组人员和乘客的一些家属见面,据报道称他们找到了一些飞机碎片,计划将碎片交给政府部门。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