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又摊上事儿了!旧金山高官:将他的名字从医院名字中抹掉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6:13:16

扎克伯格又摊上事儿了!旧金山高官:将他的名字从医院名字中抹掉吧

11月4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脸谱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丽西拉·陈出席红毯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严玉洁) 社交网络脸谱网(Facebook)近日深陷一系列风波中,其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自然也受到波及。所谓“墙倒众人推”,旧金山一名政客日前要求一家以扎克伯格夫妇命名的医院改名,将扎克伯格的名字去掉。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旧金山市监事会主席阿龙·佩斯金在监事会上宣布,已经要求相关人员起草法律,将扎克伯格的名字从“普丽西拉·陈和马克·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医院和创伤中心”中抹去。

扎克伯格的妻子普丽西拉曾在这家医院接受儿科医生培训。2015年,夫妻二人向该医院捐赠了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这被称为“美国个体向公立医院赠送的最大单件私人礼物”。此后,这家医院更名为“普丽西拉·陈和马克·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医院和创伤中心”。

佩斯金在接受《卫报》电话采访时说:“考虑到脸谱网持续陷入丑闻,包括最近该公司参与了一起牵涉乔治·索罗斯的反犹风潮事件,将扎克伯格的名字留在医院是不合适的。”

他还指出,扎克伯格对这所公立医院整修的贡献不及市民们的10%,正是这些市民在2008年批准了该医院一项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债权融资计划。

他进一步表示:“对这座城市而言,给本质上属于市民的机构和空间的名字贴上价格标签,是不正常的。”

无论如何,扎克伯格的名字不会很快从这家医院上抹掉。该市检察官办公室拒绝透露要实现这种改名需要做些什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