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印度小岛传教疑遭原住民杀害 亲友坚信他还活着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4:24:18

美国男子印度小岛传教疑遭原住民杀害 亲友坚信他还活着

图为26岁的美国传教士约翰·艾伦·周。(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高琳琳) 近日有报道称,26岁的美国传教士约翰·艾伦·周在印度北森蒂内尔岛传教时,被当地的部落原住民用弓箭射杀。不过,周的家人和朋友却认为,在没有找到尸首的情况下,相关部门不应当排除他幸存的可能性。

英国《太阳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根据当初负责将周带到北森蒂内尔岛上的渔民所提供的信息,在11月17日早上,这些渔民看到有部落原住民拖着周的尸体并将其埋葬。

周的好友约翰·米德尔顿·拉姆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周有可能在袭击中幸存,当局不应该排除这种可能,因为之前的报道只引用渔民的证词这一个消息来源。他还称,因为尸体还没有找到,周的母亲琳达也相信儿子可能还活着。“当时并没有很多目击者,所以既然还没有找到他的尸体,我们就不应该排除这种可能性,即使希望渺茫。”

其实,相关部门一直在寻找周的尸体,而且相信尸体就在目击者所说的周被埋葬的地方。然而,当他们试图搜寻尸体时,却遭到了手持武器的原住民的阻拦。

拉姆塞说,按照自己对周的了解,如果真的证实他不幸遇难,他也不会想让任何人去冒生命危险带回他的遗体,而且他应该也会很高兴能够被埋葬在那座岛上,不会介意是不是魂归故土。他还透露,周从高中开始就在计划去安达曼群岛旅行,而北森蒂内尔岛就是其中的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

据悉,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士,周希望花时间去接触森蒂内尔人,和他们一起生活,学习他们的语言,向他们宣传基督教,甚至为他们翻译《圣经》。然而,因为这些原住民缺乏对外界病毒和传染病的免疫能力,所以跟外来者的接触有可能使他们丧命。

周的行为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网友们的批评,有人认为周这样做非常“自私”、“无礼”,就连计划前往北森蒂内尔岛的想法都很愚蠢。拉姆塞的社交账号里也收到了不少评论,而且人们对这件事的关注和两极分化的看法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拉姆塞称,有称赞周的留言,但也有很多仇恨言论,但作为周的朋友,自己一直支持他所做的事情。“据我所知,他没有意识到会存在传播疾病的危险,他也从来没有想去伤害任何人。”

据报道,周的家人和朋友上周表示已经选择了原谅那些袭击周的原住民,并且不支持有关部门起诉带周上岛的渔民。他们要求有关部门释放这些渔民。据悉,由于法律禁止外界与部落的原住民接触,因此即便他们真的是杀死周的凶手,也不能被起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