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赤海峡事件 普京表态:乌克兰总统故意挑衅旨在提高支持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09:58:54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刻赤海峡事件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选举前策划的挑衅。

据塔斯社网站报道,普京当天称:“说到黑海事件,这毫无疑问是挑衅。是现政权在明年3月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前策划的挑衅。据我所知,乌克兰现任总统的支持率大概排名第五。有可能甚至无法进入第二轮,因此需要做些什么,以激化局势,并对他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反对派代表制造不可逾越的障碍。”

普京表示,俄边防人员在刻赤海峡事件中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责。他补充说,即使在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和顿巴斯冲突之后,乌克兰也没有实行战时状态,而现在只是一次不大的事件。

与此同时,克里米亚一法院下令将涉嫌非法穿越俄罗斯边境的24名乌克兰船员拘留两个月等候审讯。

本月25日,俄罗斯强力阻止乌克兰海军船舰穿越刻赤海峡,向乌军船舰开火,并扣留其三艘船舰和超过20名船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