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误发导弹警报致一男子突发心脏病 现在他将州政府告上法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7:18:31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严玉洁) 今年1月,一则“夏威夷正面临弹道导弹来袭威胁”的“乌龙”警报信息让美国夏威夷州陷入一片混乱。没想到,10个月过去了,此事还余波未消。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一名男子将夏威夷州政府告上法庭。他在诉讼中称,因为这起虚假警报,自己被吓得心脏病发作。

根据诉讼,夏威夷当局误发导弹来袭警报,又未能及时取消它,是导致该州男子詹姆斯·肖恩·希尔德1月13日心脏病发作的重要原因。希尔德的女友布伦达·雷赫尔也加入了这场诉讼,理由是当时看到男友几次濒临死亡导致自己“情绪不安”。

报道称,事发时,两人正赶往当地一处海滩。“两名原告都相信这条消息是真实的,他们非常害怕,以为自己很快就会丢掉性命。”两人商定,如果死亡不可避免,要一起死在海滩上。

在此期间,雷赫尔的儿子给她打来电话,他是国民警卫队成员。他告诉母亲,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于是这对恋人一边驱车赶往海滩,一边给亲人们打电话。在给儿子和女儿打完电话后,希尔德开始感到胸部剧痛。

两人随即前往一家社区诊所,希尔德在那里心脏骤停。他此后在一家医院被诊断出罹患心脏病。

这对恋人在诉讼中提到了夏威夷州政府和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时任局长维恩·宫城等人,不过没有提出具体的赔偿诉求。截至目前,宫城本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