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脊椎变形 印度政府下令给学生书包“减负”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4:14:03

担心脊椎变形 印度政府下令给学生书包“减负”
资料图

中国日报11月28日电(妮思娜) 印度政府下令禁止学校给学生布置繁重的作业,同时也要减轻学生书包的负担,目的是防止学生脊椎受损。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过重的书包负担会影响学生发育中的脊椎。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印度已经颁布了书包重量指南。教师也被告知不要给一二年级的学生留作业,这样学生就不需要把沉重的课本带回家了。

印度工商联合会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该国68%的少儿可能患有轻微的背部疼痛,这种疼痛会逐渐发展为慢性疼痛,之后可能会变为驼背。

这项研究涉及印度主要城市的2500多名儿童和1000名父母,其中超过88%的7至13岁儿童背部负重超过他们体重的45%。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规定,书包重量不应超过孩子体重的10%。现在很多学校都使用白板和投影仪,所以孩子们不必携带教科书。

然而,印度农村大部分地区的儿童必须背着沉重的书包,长途跋涉去上学;有的甚至需要穿过河流,头上顶着书本去上学。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司机舒库拉表示:“我体弱的女儿必须在她书包里放大约4-5公斤的书,还要将她的午餐盒和水瓶放在一个单独的包里。”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