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女性的“睡眠好伙伴”? 研究:抱着爱犬睡得更香更安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07:28:11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当狗狗而非人睡在自己身边时,女性睡得更香。

来自纽约州布法罗卡尼修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对962名生活在美国的成年女性进行了在线调查,询问了有关睡眠习惯的问题。在这些受访者中,虽然57%的人都和人类伴侣一起入眠,但55%的人表示至少还会让自己的一只爱犬睡在身边,31%的人则和自己的猫一起睡。

科学家们在调查中还发现,有爱犬睡在身边的女性,她们的睡眠质量更健康,也更加安静。这些女性也表示,比起有人睡在身边,狗睡在身边所带来的打扰会较少,并且狗还会带来更强的舒适感和安全感。至于猫,它们被认为在睡觉时给女性的打扰和人一样多,没有狗让人感到舒适。

此外,与狗狗一起入眠的女性通常睡得比较早,醒来得也早。该项研究还将进行后续研究,“以便确定宠物的主人对宠物对她们睡眠影响的看法,是否与衡量睡眠质量的客观标准相一致”。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