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宣布关闭安大略省工厂 打了加拿大一个措手不及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1:58:41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高琳琳)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1月26日宣布,将于2019年12月关闭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装配厂。此举不仅让加拿大政府和通用公司员工颇感意外,更使得数千名工人面临失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通用汽车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加拿大方面已经于11月25日听取了该计划的简报,并承诺将帮助那些受到影响的人。据悉,作为公司改革调整计划的一部分,关闭奥沙瓦的工厂将减少那些销量较低车型的产量,同时对北美地区员工进行裁减。通用汽车在加拿大拥有8150名员工,其中将有2973人的工作受到影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5日在推特上表示,已经与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通过电话表达了对此事的失望,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受到影响的家庭渡过难关。

奥沙瓦是加拿大重要制造业中心,通用汽车工厂的停产对当地的工人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与此同时,这件事对于寻求连任的特鲁多及其领导的自由党政府来说,也不是件好事,政府一直在试图遏制加拿大西部地区油价过低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透露说,通用汽车此前已向政府说明,该工厂已经无法继续运营下去。路透社报道指出,2009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当时通用汽车就已经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加拿大政府和安大略省地方政府同美国一道,为公司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加拿大汽车业工人联合会Unifor是该国大多数汽车业工人以及超过25万其他行业从业者的代表。工会主席杰瑞·迪亚斯表示,绝对不会“不战而退”。

Unifor一位发言人称,在工会与通用汽车举行会议之前,很多工会成员进行了抗议。一名工人离开奥沙瓦工厂时表示,他们公司搬了两次家,现在却遭到了这样的对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