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俄向乌克兰海军开火 三艘乌船只被扣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09:51:31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海上冲突。乌克兰海军指俄罗斯25日在克里米亚附近一个海峡,向其三艘舰只开火,之后更扣留舰只。俄方承认动用武器阻截乌舰,称3名乌兵受伤,正在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3舰乌克兰军舰25日从黑海要返回亚速海时,在克里米亚半岛旁的克赤海峡遭到俄方阻挠。俄罗斯刻意把一艘大型油轮,停泊在克里米亚大桥(横跨克赤海峡,连接俄罗斯塔曼半岛与克里米亚半岛的跨海大桥)下的水道,令乌克兰舰艇无法通过。

乌克兰海军还指,俄国的海岸卫队撞向他们的拖船,导致船身及引擎损毁,俄军又向他们两艘炮艇开火,导致6名船员受伤,目前3艘舰艇全被俄罗斯扣押。

今日俄罗斯网站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乌克兰事前没有向俄罗斯通报航程,却坚持通过克赤海域,摆明刻意制造冲突,才会扣押乌克兰的舰艇。乌克兰则反驳称已经通知俄方。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表示,会向国会建议颁布戒严令。

欧盟发声明,期望俄方恢复刻赤海峡自由通行,并呼吁各方克制。北约也呼吁各方克制,避免紧张升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