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压境 美国关闭加州最南部边境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07:34:27

大篷车移民压境 美国关闭加州最南部边境口岸

约500名大篷车移民冲破封锁,到达美国边境。(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报道 综合美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已经封锁了加利福尼亚州最南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两个方向的关口,该入境口岸是美国圣地亚哥和墨西哥蒂华纳之间最大的陆地过境点之一。

据悉,之所以关闭入境关口是因为有大约500名大篷车移民冲破了美国联邦边境执法人员和墨西哥警察的封锁,冲向墨西哥蒂华纳附近的美国边境。在这些试图冲关的移民中,大多数为妇女和儿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正常的过境海关被关闭,大篷车移民只能从铁路穿越车站储货区。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称,由于边境两侧有多次示威活动,已在边境口岸部署并加派了人员。包括CBP官员、联邦边境巡逻人员、空中及海上执法人员在内的其他人员,近期从全美各地被部署到圣地亚哥地区,以应对这些大篷车移民。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大篷车移民导致美墨边境处于紧张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说,如果两国之间无法就这些移民达成协议,就会关闭美国南部所有边境关口。墨西哥方面25日否认了此前一天“墨西哥已经同白宫达成协议,把大篷车移民留在墨西哥境内”的报道。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所谓的“协议”被视为劝阻数千名大篷车移民向美国寻求庇护的方式。通常情况下,向美政府寻求庇护需要数年时间,这也为移民留在美国提供了机会。

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认为绝大多数申请庇护者属于“移民欺诈”且“不具备法律支持”,并已经对此采取措施。不过,特朗普政府官员称此举是为了“减少庇护申请案件的积压”。

25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在大篷车移民达到美国南部边境之前就将其拦下,墨西哥此举非常明智。他同时还批评民主党,称是他们带来这移民问题。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