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助力 美国加州史上最强山火基本被控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5 09:21:36

大雨助力 美国加州史上最强山火基本被控制

随着大火威胁减弱,目前的工作重点转向了搜寻更多的遇难者。(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在大雨的帮助下,已经肆虐了半个月、造成一个世纪来全美死亡人数最多的北加山火已接近被扑灭。24日早上,美国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表示,这场摧毁巴特郡天堂镇的大火已经有95%得到控制,不再建筑物构成威胁。

加州消防部门表示,“火势还没有得到控制的区域都位于陡峭崎岖的地带,由于大雨导致的湿滑,消防员前往这些地方会非常不安全。”消防人员将继续监控这些区域,等待路径安全时再对火势重新进行评估。

加州警长办公室当天还表示,目前仍有至少475人下落不明,他们中许多人应该是安全的,只是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报告失踪。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在北加州低海拔地区的降雨,将使得这场大火在11月30日以前被完全扑灭。不过,预报员也警告落在干燥、烧焦土地上的大雨可能会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这场大火已经造成至少84人丧生,并摧毁了近19000座建筑物,其中大部分是民居。加州官员表示,大火摧毁的建筑物数量超过了加州史上最大的8场火灾所摧毁建筑物的总和。

随着大火威胁减弱,目前的工作重点转向了搜寻更多的遇难者。搜寻的重点放在了拥有27000人口的天堂镇。由于山火的迅速扩张,该镇在被山火侵袭前只有极短的预警时间,因此出现了大量的死亡。

巴特郡官员表示,有800多人正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遗骸。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