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再起!莱温斯基爆料称克林顿指使其就性丑闻作伪证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15:55:39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时隔多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性丑闻再次引发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道,性丑闻女主角莫妮卡·莱温斯基首次爆料称,克林顿事后指使她作伪证。

莱温斯基表示,克林顿当时给出建议,万一她接到传唤需要出庭作证,要否认这起婚外情。几天之后,克林顿还主动给莱温斯基打电话,两人在白宫再次、也是最后一次亲密接触。

电视剧《克林顿婚外情》(The Clinton Affair)让这桩陈年丑闻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莱温斯基及其父母更是出镜爆料。莱温斯基表示,事发后,克林顿依然是风光无限的美国总统,自己却要孤身一人面对来自法庭、媒体以及全社会的压力。她自称不堪重负,曾经一度想自寻短见。

***克林顿凌晨来电

莱温斯基表示,凌晨2点半,克林顿打来电话,说他看过法庭的证人名单,上面有莱温斯基。她说:“我惊呆了,担心家里人,害怕这事曝光。谢天谢地,比尔帮我冷静下来。然后他说,我只要出具证词就能全身而退。而且他当时并不是100%确定我会接到法院传唤。”

不过,莱温斯基承认,克林顿从未直接说过“你必须撒谎”,或者“千万别把真相说出来”之类的话。

几天之后,莱温斯基还是接到了传唤。

婚外情丑闻眼看就要曝光,走投无路的莱温斯基向克林顿的好友、律师弗农·乔丹寻求帮助。莱温斯基给乔丹打了电话,到他办公室面谈。接着,乔丹给莱温斯基找了一个律师。

“这位律师告诉我,‘如果我在证词里否认和总统有亲密关系,也许就不用出庭了’,”莱温斯基说,“我的确觉得这样做不合适,却又觉得应该这么做,很讽刺吧,对不对?”

***来自总统的礼物

莱温斯基如约作了伪证,否认与克林顿有婚外情。克林顿显然对此非常高兴,不但很快再次邀请莱温斯基去白宫,而且度假回来还给她带了不少礼物,塞满了一整个大帆布袋子。

莱温斯基说:“这是他单次送礼物最多的一次……很显然,他还信任我。”不过,由于担心调查、没收,莱温斯基把这些礼物交给克林顿的秘书代为保管。

然而,莱温斯基自此成了孤家寡人,形势急转直下。

***莱温斯基父母爆料

此次出面爆料的不只有莱温斯基,还有她的父母。莱温斯基的爷爷原本是一名德国犹太人,为了躲避第二次世界大战,移民到了中美洲的萨尔瓦多。莱温斯基的父亲又从萨尔瓦多移民到了美国。莱温斯基能到白宫实习,让家人惊喜不已,但谁也没想到她会和克林顿爆出性丑闻。

莱温斯基表示,当时调查人员把她关到酒店房间里,要求她说出性丑闻的真相,否则不仅莱温斯基自己,甚至连她的母亲,都有可能面临24年的铁窗生涯。

莱温斯基的母亲这样评价自己的女儿:“莫妮卡是个漂亮且非常聪明的女孩,但是很倔,真的很倔。”

***纸包不住火

然而真相终究曝光,莱温斯基承认了性丑闻。

当时,莱温斯基和克林顿走得太近,引人侧目,因此被调离白宫,调到五角大楼。对这一变动,克林顿心知肚明,因此更让莱温斯基沮丧。莱温斯基还说,克林顿后来曾向她承诺,连任总统之后立刻把她调回白宫,条件是总统大选期间她要保持沉默。然而大选之后,克林顿并没有信守诺言,莱温斯基只能怪自己“太天真”。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已经崩溃的莱温斯基动了轻生的念头。她说:“在那一刻,整个世界崩塌了。我感觉特别罪过,吓得要死。”

事情发生在1998年1月,当时调查人员把莱温斯基带到一个酒店房间中,盘问性丑闻一事,一直问到天黑。她说,盘问期间,“最开始的几个小时里,我会突然歇斯底里地放声大哭,然后突然彻底沉默。沉默之中,我只记得自己看着窗外,想着唯一的补救办法就是自杀”。

纸终究包不住火,莱温斯基全盘招供,轰动全球的克林顿性丑闻终于真相大白。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