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已关闭美墨边境 必要时美军可使用致命武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4:20:31

特朗普称已关闭美墨边境 必要时美军可使用致命武器

特朗普表示,由于情况不可控,因此必须关闭边境。(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高琳琳)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2日称,由于“情况超出控制”,美国关闭了该国与墨西哥的边境。不过,他并没有提及具体细节,只是说“我们两天前就关闭了边境,没什么大不了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特朗普表示,自己两天前签署了关闭边境的命令。有记者问是否可以提供一份有他签名的命令副本时,特朗普回复道:“你根本不需要它。”

当记者要求特朗普做出进一步解释时,他回答说:“如果事态发展到失去控制或者开始有人受伤的时候,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内关闭进入美国的大门,直到局面得到控制,而且我说的是整个边境。”他还表示,墨西哥发生了骚乱,所以美国关闭了边境。

除了提到关闭边境,特朗普还不忘再次对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予以抨击。上周,该法院裁定特朗普的非法移民庇护禁令无效。特朗普说,如果美国有正确的法律,做事情就会更容易,成本也会更低。

据报道,21日,特朗普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因为司法独立问题发生了史无前例的争吵。特朗普次日也承认确有此事,并解释说自己非常尊重和喜欢罗伯茨,但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所做的事情完全失控,他们的言论和行为对军队来说非常不公平,最重要的是对美国人民也不公平。

此前有消息透露,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20日晚间签署了一项命令,允许驻扎在边境的美军在必要时使用致命武器,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对此,特朗普回应说并不希望军队这样做,但如果有必要采取行动,那么就必须允许使用致命武器,没有别的选择。

白宫副新闻秘书霍德·吉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保护美国人以及他们的家人,那些身处海关边境的勇敢的人,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置身极其危险的境地”,特朗普的授权确保国防部能够介入此事,以保护那些为美国公民提供保护的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