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英国原则上同意脱欧后未来双边政治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08:01:08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和英国已经就未来双边关系达成协议草案,为本周末最后确定英国脱欧协议铺平道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协议草案“尽在我们掌握之中”。欧洲委员会表示,协议草案规划了双边贸易、安全和其他问题今后将如何展开,双方已经“原则上同意”。

此前英国和欧盟已经就英国在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的条件达成草案。特雷莎·梅22日向内阁和议会通报了最新的进展。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我刚刚向欧盟27国送去未来欧盟与英国关系的政治宣言草案。欧盟委员会主席已经通知我,这一草案得到双方谈判代表的同意,在政治层面达成原则协议,仍有待各国领导人的批准。”

如果在25日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峰会上,英国脱欧协议和这一政治宣言得以签署,特雷莎·梅将着力于争取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目前英国议会内部,梅首相尚没有得到大部分议员的支持。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