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斜塔被“扶正”4厘米 专家很乐观:至少200年不会倒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5:47:35

比萨斜塔被“扶正”4厘米 专家很乐观:至少200年不会倒

图为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孙若男) 比萨斜塔是意大利著名景点之一,许多游客都要跟它合影留念。不过不知道细心的游客是否发现,比萨斜塔没有之前那么倾斜了。这是因为出于保护旅游景点的考虑,工程师们已经对比萨斜塔进行了修复。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1日报道,比萨斜塔监察组专门负责监测修复进程的专家称,过去17年来,这座塔很稳固,拯救行动帮助它缓慢地减少倾斜角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比萨大学的工程学教授农齐安特·斯奎利亚称,57米高的比萨斜塔在修复后被“扶正”了4厘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比萨斜塔监测组负责人萨尔瓦托雷·塞蒂表示,倾斜度减少4厘米意味着比萨斜塔已经恢复到19世纪初的倾斜程度。“不会一直减少它的倾斜度,但这十分重要。现在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希望这座塔至少未来200年屹立不倒。”

从1990年1月开始,这座著名的建筑物的倾斜角度就越来越大,加剧了人们对于斜塔安全问题的担忧。1993年至2001年之间,外界对比萨斜塔进行了大量的巩固工作后,开始缓慢调整其倾斜度,随后比萨斜塔监测组也成立了。

当时为了调整倾斜度,比萨斜塔一度关闭不接待游客,直到2001年底重新开放。比萨斜塔自1173年开始建造时就因沙质土壤的问题而发生倾斜。

如今,监测委员会坚持对比萨斜塔的监测数据进行核实,每三个月召开一次会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