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去年赦免的火鸡如今咋样了?媒体:早就死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3:10:18

特朗普去年赦免的火鸡如今咋样了?媒体:早就死了
11月20日,特朗普一家在白宫出席感恩节火鸡赦免活动(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打破了许多美国“传统”,不过有一个传统他倒是坚持得不错,那就是感恩节前赦免火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特朗普遵照白宫节日传统,在感恩节前赦免了两只分别名为“豌豆”和“胡萝卜”的火鸡,使它们免于成为感恩节餐桌上的美食。

当天的赦免仪式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特朗普表示:“(被总统赦免的)火鸡太幸运了,我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火鸡。”

对于“豌豆”和“胡萝卜”来说,走进白宫一路来可并不容易。报道称,在美国国家火鸡联合会和火鸡饲养者鲁本•瓦尔德纳的监督下,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家农场受邀向白宫提供了备选的50只火鸡,这批火鸡都是今年7月孵出的,但只有“豌豆”和“胡萝卜”挺进了选拔的最后一轮。

11月19日,白宫把这两只火鸡的命运决定权交给美国民众,由大家上网投票决定哪一只火鸡将接受特朗普的赦免。今年共有约5万网民参与投票,白宫没有公布最终投票结果,只是宣布“豌豆”获胜。根据投票页面显示,两只火鸡均获得50%的选票,可见票数相差无几。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胡萝卜”会被吃掉,而是只有“豌豆”会在白宫赦免仪式上被摆放到特朗普的面前。

特朗普去年赦免的火鸡如今咋样了?媒体:早就死了
白宫推特截图

白宫公开的“个人简介”显示,“豌豆”重17.7公斤,爱吃爆米花,喜欢在冰上钓鱼、看飞机,而“胡萝卜”重18.6公斤,爱听“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音乐,喜欢吃巧克力豆和做瑜伽。

特朗普去年赦免的火鸡如今咋样了?媒体:早就死了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办赦免火鸡仪式,特朗普赦免火鸡“鸡腿”。(图片来源:路透社)

最终,特朗普和去年一样将两只火鸡同时赦免,它们将被送到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接受照料直至终老。可是,“豌豆”和“胡萝卜”快乐的退休生活可能不会太长久,因为去年经特朗普之手赦免的两只火鸡已经去世了。虽然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发言人说“美国本土出产的火鸡普遍寿命短”,但2016年被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赦免的两只火鸡可是活到了2017年的感恩节后。

在美国,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传统节日感恩节,烤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美国国家火鸡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期间预计人们将吃掉4500万只火鸡。

白宫自1947年开始展示获赠的感恩节火鸡,肯尼迪总统于1963年开始非正式地赦免火鸡。正式赦免火鸡的传统始于1989年,当时的总统是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