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帮助建成马普托-卡滕贝大桥 被誉为南部非洲最伟大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0:09:56

外媒:中国帮助建成马普托-卡滕贝大桥 被誉为南部非洲最伟大工程

图为马普托-卡滕贝大桥。(图片来源:脸谱)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据南非媒体报道,经过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四年的建设,非洲最长的悬索桥终于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11月10日,莫桑比克总统总统菲利佩·雅辛托·纽西主持了马普托-卡滕贝大桥的开幕式。这座长3公里的悬索桥,主跨680米,被誉为南部非洲最新的、最伟大的工程壮举。

马普托-卡滕贝大桥的历史

在莫桑比克南部的马普托-卡滕贝大桥,已经超过刚果的马塔迪大桥,成为非洲最长的悬索桥。

早在莫桑比克前总统萨莫拉·马谢尔执政时期,这项工程就开始了。1989年,马普托市提出的改善城市网络计划得到世界银行的认可和支持,该计划就包括建造一座大桥。

然而,由于莫桑比克之前内战的原因,这座大桥的建设多年来一直被搁置。多亏了投资者对莫桑比克的信心,该项目在2008年重新被纳入考虑。2010年,葡萄牙时任总理苏格拉底提议资助马普托-卡滕贝大桥的建造。然而葡萄牙的计划失败了。

中国帮助建成非洲最长吊桥

2011年,中国抓住这个机会,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这座大桥提供融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马普托-卡滕贝大桥横跨圣埃斯皮里图的印度洋入口,大桥距离河水60米。

四年多来,中国共投资7.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5亿元)用于大桥修建。

马普托-卡滕贝大桥对南非的影响

马普托-卡滕贝大桥建成后,将缩短莫桑比克马普托港与南非夸祖卢-纳塔尔省之间的通行时间。

夸祖卢-纳塔尔省经济发展、旅游与环境部证实,南非工程师参与建造的这座大桥,将有助于刺激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旅游发展。“这意味着,从马普托到夸祖卢-纳塔尔省的柯西湾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6小时减少为90分钟。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它将促进南非和莫桑比克之间的贸易和旅游业。”

大桥将保证马普托港航运的顺利进行。马普托港是莫桑比克最大港口,也是非洲地区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年吞吐量约1000万吨,是莫桑比克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译者:路晴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