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独有偶!越南廉航又一客机飞行途中“报假警”被迫返航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
2018-11-21 15:04:41

无独有偶!越南廉航又一客机飞行途中“报假警”被迫返航

在起飞10分钟后,该航班上的报警器突然被触发,发出技术故障警报。(图片来源:越南《青年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11月19日,越南廉价航空越捷航空公司一架从胡志明市起飞的航班起飞不久便响起警报,不得不返航进行检查。

据越南《青年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VJ198航班于19日晚7点05分从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起飞,计划飞往河内内排机场。一位越捷航空公司代表透露说,在起飞10分钟后,该航班上的报警器突然被触发,响起技术故障警报。

实时航班信息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所获得的数据显示,在警报响起之前,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为11000英尺(约合3352.8米)。随后,该航班的机长迅速做出反应,决定返航进行检查,并要求机上乘客做好准备,应对着陆时的颠簸。

当时,机上数百名乘客在得知消息后,立即陷入了恐慌。一名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人们一直在做祈祷。

所幸,VJ198航班于当晚8点06分安全着陆,但在此之前,飞机已经在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高空盘旋了大约30分钟。越捷航空的代表表示,这架飞机在事后进行了全面检查,但并没有发现存在技术故障。

另外,越捷航空公司也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工程师们得出的结论,此次事故是飞行途中触发的误报,目前飞机已经恢复了正常服务。与此同时,原本乘坐VJ198航班的乘客也已经被安排搭乘另外一架飞机前往河内。

无独有偶,就在上个月越捷航空的另一架飞机也在飞行途中出现误报,当时这趟由越南河内飞往韩国釜山的航班不得不在香港紧急迫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