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去世12年后伦敦街头惊现纪念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0:45:35

萨达姆去世12年后伦敦街头惊现纪念牌
萨达姆去世12年后伦敦街头惊现纪念牌(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2006年12月30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伊拉克当局处以绞刑。如今近12年过去了,萨达姆的纪念牌却出现在英国伦敦东部的一张公园长椅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伦敦温斯特社区的居民维多利亚•理查兹在当地一张公园长椅上偶然发现了一块铜制纪念牌,上面赫然写着“深切怀念萨达姆•侯赛因:1937-2006”。理查兹随即拍下照片并上传至推特,这条推文很快被几千人转发。

理查兹告诉BBC采访记者:“大家感到非常愤怒和不安,尤其是伊拉克族裔的居民。有人说这是一个令人作呕的玩笑。如果真是恶作剧的话,那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不过很快这块纪念牌就被当地议会的工作人员拆掉了。另一位居民安•福尔摩斯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纪念牌被移走后公园长椅恢复如初的照片。她表示:“我就住在温斯特(社区),这件事情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我曾经想过自己动手把纪念牌拆掉,非常感谢议会抢先了一步。”

萨达姆•侯赛因1937年4月出生在伊拉克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一个农民家庭,自幼丧父,靠叔父抚养成人。萨达姆18岁就积极投身政治运动,20岁加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并很快跻身复兴社会党领导人之列。1979年7月,时任伊拉克总统的贝克尔因病辞职,萨达姆顺利登上总统宝座。

萨达姆自就任伊拉克总统以来,在政坛上纵横捭阖几十载,数次历经战火,一直严密把控政权。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其政权被美国推翻。2003年12月13日,萨达姆被美军抓获。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