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美洲移民严阵以待 白宫或授权军队保护美墨边境边防人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0 10:52:03

对中美洲移民严阵以待 白宫或授权军队保护美墨边境边防人员

11月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些中美洲移民在临时安置点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严玉洁) 10月中旬以来,成千上万名中美洲国家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希望北上最终进入美国。目前,大约有6000人已经抵达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卡利。此外,预计还有1万人正在赶往蒂华纳。边境局势愈发紧张,特朗普政府严阵以待,祭出大招。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一位匿名官员表示,白宫可能授权美墨边境部队在必要时保护海关和边防人员。按照当前的规定,部队无权保护这些人员。

特朗普日前向美墨边境增派大批部队,目前这里大约有5900名现役士兵。国土安全部此前曾表示,不打算让这些士兵直接与移民接触,他们一直在执行支援任务,比如架设电线、给自己和边境官员建造临时住房等。

在最近的声明里,国土安全部没有阐明部队的权责是否会发生变化,但表示不会让边境工作人员受到伤害。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凯蒂·瓦尔德曼说:“我们将竭尽所能去保护那些捍卫国家主权、保卫边境的人。我们感谢国防部在必要时协助国土安全部。”

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尚未正式公布此事。上述匿名官员表示,具体细节还在商定中,可能会在当地时间20日左右发布公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