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听沙特记者被害录音:太暴力太邪恶!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6:50:14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高琳琳)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8日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完全没有理由去听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时的录音,因为那实在是“太暴力、太邪恶了”。

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特朗普说:“这是一盘充满痛苦的磁带,一盘可怕的磁带。我完全了解这件事,没有理由再去听。”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天内发布一份详尽的报告,其中就包括到底谁才是真凶。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份报告是否会对外公布。

几周以来,情报机构一直在向特朗普报告有关卡舒吉被杀一案的调查情况。18日在特朗普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的时候,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还通过电话向特朗普再次报告了此事。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决心追究所有与卡舒吉被害有关的人的责任。声明中说:“最近有一些报道称政府已经得出了最终结论,但这并不准确,关于卡舒吉被害一事仍然存在着许多尚未解决的问题。美国政府已经对参与这起事件的人采取了果断的措施,包括签证和制裁等手段。我们将继续演技其他措施,追究那些参与策划和领导这件事的有关人员的责任。与此同时,美国也将保持和沙特之间重要的战略关系。”

虽然将这件谋杀案称为恶劣的行为,但特朗普却拒绝停止向沙特出售武器的要求,并认为沙特是他中东重要盟友。不过,美国国会议员正在极力敦促特朗普对这起谋杀事件采取更加强硬的回应。11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涉嫌参与谋杀卡舒吉的17名沙特政府官员进行制裁。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