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凶手肢解沙特记者尸体后或装进手提箱带走 凭外交赦免权规避查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1:20:09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孙若男) 土耳其国防部长声称,参与杀害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凶手很可能将其尸体装在手提箱内离开伊斯坦布尔,并且曾凭借外交豁免权规避查问。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10月2日,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杀害,此事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报道称,对于卡舒吉一案,沙特方面曾百般解释,自相矛盾,最终才承认沙特行动小组在领事馆内让卡舒吉返回沙特,谈判失败后将其杀害。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认为,杀害卡舒吉的凶手很可能将肢解的尸体装在手提箱内随后离开土耳其。“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完成谋杀后三四个小时内就离开了这个国家。他们可能将卡舒吉被肢解的尸体装进行李箱带走,他们有外交豁免权,因此他们能避开盘问。”

阿卡尔表示,这一行动小组有15名成员,其中包括2名专门负责清理的人员。土耳其方面还呼吁就尸体是否被酸溶解展开调查。

沙特检察官沙兰·阿·沙兰15日称,卡舒吉的尸体被肢解随后,在领事馆内被移交到一名身份不明的当地人手中。沙兰提到,在21名涉案人员中,有11人被起诉,沙特检察机关请求对5名下令杀害卡舒吉的凶手处以死刑,对其他被起诉人适当判刑,此外对余下嫌疑人的调查仍将继续。

不过土耳其外交部长对于沙兰的声明表示不满,敦促沙特披露卡舒吉遗体的位置,并呼吁在土耳其对这些嫌疑人进行审判。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