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国宝奶酪在中国大受欢迎 生产商表示“压力山大”

作者:李保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07:41:45

塞浦路斯国宝奶酪在中国大受欢迎 生产商表示“压力山大”

哈罗米奶来有很高的熔点,所以不怕“烟熏火燎”,是烧烤的绝佳选择。(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 说到奶酪,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马苏里拉、切达等这些比较常见的种类。但如果你是个资深奶酪爱好者,那么,塞布鲁斯的哈罗米奶酪你肯定知道。这种煎不化的奶酪可以说是塞浦路斯的“国宝”,更是高居塞浦路斯传统美食之首。

除了受到本国人民的热爱之外,哈罗米奶酪在英国也大受欢迎,而且英国还是除塞布鲁斯外,世界上第二大哈罗米奶酪消费国。不过,哈罗米奶酪生产商现在却非常苦恼,因为这种奶酪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的消费者庞大的需求量给他们带来了不小压力。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报道,中国市场对于哈罗米奶酪的兴趣大幅提高,并且已经和塞浦路斯达成了进口协议。这让原本就在为满足英国等国市场需求而不懈努力的塞浦路斯哈罗米奶酪生产商“压力山大”,塞布鲁斯的奶农也担心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几个世纪以来,哈罗米奶酪这种带有咸味的奶酪一直都是塞布鲁斯人的主食。传统的哈罗米奶酪,是由新鲜的绵羊奶和山羊奶混合制成的,吃起来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然而,由于绵羊和山羊的供应有限,生产商不得不将奶酪中牛奶的比例从50%提高到80%。

塞浦路斯商会行业负责人安德烈亚斯·安德烈乌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绵羊和山羊都能够产出达到奶酪制作标准的奶,长此以往,根本无法满足需求量。

除了市场需求大、原料供应不足之外,塞浦路斯炎热的夏天也让情况变得更糟。因为当气温超过40摄氏度时,动物们不想交配,也就产不出那么多奶。为了达到生产要求,一些农民不得不从其他国家进口羊。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译者:李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