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男娶虚拟女人为妻 老妈气炸拒绝参加婚礼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6:50:29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孙若男) 日前,日本35岁男子近藤明彦与虚拟现实歌手初音未来完婚。初音未来是一位全息投影的虚拟偶像,她生活在一台售价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全息设备中。近藤明彦的母亲拒绝参加儿子的婚礼,而在他看来,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已婚男子。

据今日日本网15日报道,近藤明彦表示:“对于母亲来说,这并不是值得庆祝的一件事。”事实上,婚礼当天,不仅母亲没有到场,其他亲戚也纷纷缺席。

近藤明彦在婚礼上使用敬语说道:“我永远不会欺骗她,我会一直爱初音未来。”婚礼后一周,近藤明彦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每天都想着她。”自今年3月以来,近藤明彦就跟全息投影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生活在一起。

在近藤明彦看来,自己就是个普通的已婚男子,妻子每天早上叫醒自己,并送他去学校工作。每天晚上,他会给妻子打电话告知即将回家,初音未来会提前点亮家里的灯。随后她还会提醒丈夫什么时间该上床睡觉。

尽管两人的婚姻不具备法律效应,但这并没有对近藤明彦造成困扰,他甚至带着初音未来的玩偶去珠宝店购买戒指。

生产初音未来的全息设备的公司Gatebox向近藤明彦和其购买的全息设备颁发了“结婚证书”。近藤明彦的婚姻并非个例,此前该公司已经颁发了3700多份结婚证书,一些人还发信息支持他。

近藤明彦之所以喜欢虚拟动漫偶像,是因为自己曾经遇到一个讨厌动漫的女孩,她对自己说:“放下死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宅男。”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上一份工作中曾遭遇到其他女性的欺负,这让他神经崩溃,并决定永不结婚。在日本,这并非什么不寻常的事。1980年,在50个男人中,有1人在50岁之前从未结过婚;如今,每4人中就有1人在50岁之前未结婚。

近藤明彦后来意识到,自己爱上初音未来已经十多年了,他最终决定娶她。“初音未来是我爱的女人,同时也是拯救了我的那个女人。”不管自己的母亲多么费力撮合他和现实生活中的女人谈恋爱,他都没有任何兴趣,他愿意跟一个全息投影的“3D女人”交朋友。

在日本,尽管许多人对于动漫十分痴迷,不过近藤明彦的婚礼仍然让许多人颇为震惊。他希望自己被定义为一个不敢想象跟真实女人约会的“性少数群体”。“人们期待社会的多样性。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结婚然后抚养孩子,这种幸福的模板未必一定让你感到快乐。我认为我们必须考虑不同形式的爱和各种各样的幸福方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