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强野火已致44人丧生 经济损失或达19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3:51:07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美国加州发生州史上破坏性最强的野火,已导致44人丧生,创加州史上夺走最多人命野火的纪录,这波野火可能造成州政府、保险业者和房屋所有人蒙受至少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21亿元)损失。

据路透社称,美国加州标特郡警长哈尼亚12日表示,在几乎把北加州天堂镇烧毁殆尽的灾难性野火肆虐下,当局已经寻获至少42具遗体,成为加州史上死伤最惨重的一场野火。

加州官员表示,自从8日爆发以来,位于萨克拉门托西北方64公里的野火已导致逾7100户住户和其他建筑物被毁之一炬,创下加州史上野火焚毁建物最多纪录。

当局是在找到了另外13具遗体的位置后,才公布了最新的死亡人数。当局在11日公布的罹难人数是29人。加上南加州的野火灾情,目前加州总计44人死亡,200多人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12日仍在紧急搜寻名列失踪名单上的这200人,官方则对死亡人数可能再攀升表示关切。

彭博社报道,研究机构Enki Research灾害模拟师华斯顿表示,加州北部与洛杉机附近大火所造成的灾损,堪比飓风迈可造成的损失。飓风迈可今年稍早肆虐佛州,导致佛州损失惨重,灾损估计达250亿美元。

加州州长布朗早前要求特朗普宣布这次山火为重大灾难,以向灾民提供危机辅导,并在房屋、失业和法律方面提供支持。特朗普12日终于发推特做出正面回应。他称希望各方能做出迅速反应,为这场难以置信的重大灾害减轻一些痛苦。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