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市场对几乎所有美国大公司都很重要

作者:严玉洁 刘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21:56:49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市场对几乎所有美国大公司都很重要
 
11月6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在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上海11月7日电(记者严玉洁 刘玄)“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11月7日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引用这句托尔斯泰的名言称,后半句恰如其分地描述了贸易战的影响。

艾伦表示:“我不得不说,对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公司而言,中国(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

他解释说,许多企业都很依赖贸易,面对加征关税,他们不得不调整供应链。“大企业的处境会相对好一点;中小企业会举步维艰,甚至可能退出市场。对于服务类企业而言,影响较小,但是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最终也会影响这类企业的市场。”

他进一步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已经造成股市动荡,这对中美企业都是沉重打击。“这种情况已经阻碍了经济增长,如果持续下去,会导致经济增长下跌1个百分点甚至更多。这对大家都有害无益,我们都想要避免出现这种局面。”

那么,如何破解这种局势呢?艾伦给出了“良方”。他说:“各大企业都应该鼓励政府举行双边谈判,积极支持市场开放和改革。美国企业应该探讨中国市场、中国贸易在它们的全球业务中的重要性。”

“现在,我们是时候表明立场,重申美中在经济、贸易和投资事务中的合作对两国都大有裨益,”艾伦指出。

(编辑:王辉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