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夫妻拿松鼠当孩子养 两年半花1万美元觉得非常值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7:08:56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高琳琳) 现在热衷“吸猫逗狗”的年轻人在自己的爱宠身上,可以说是特别舍得花钱,把宠物当孩子一样养。美国纽约市的一对小夫妻就是这方面的“典范”,在松鼠“闺女”身上花掉的钱差不多有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260元)。

美国小夫妻拿松鼠当孩子养 两年半花1万美元觉得非常值

图为克里斯蒂娜和“拇指姑娘”。(图片来源:SWNS.com

35岁的克里斯蒂娜·雷耶斯住在纽约市,从2008年起,她就开始救助一些失去父母的小松鼠。两年半以前,她偶然发现了两只被遗弃的松鼠宝宝,当时它们刚出生3个小时。于是,她就和丈夫迈克尔把松鼠宝宝带走照顾。其中一只高热不退,几个小时之后就死掉了,另外一只幸运地活了下来。

他们给小家伙取名“拇指姑娘”,因为在它3天大的时候,迈克尔敲开了一个核桃,说它肯定能被放到核桃壳里。结果,小家伙刚好被放进去,这让克里斯蒂娜想到童话故事里的拇指姑娘就睡在核桃壳里,于是就给它起了这个名字。

美国小夫妻拿松鼠当孩子养 两年半花1万美元觉得非常值

刚刚出生3天的“拇指姑娘”刚好能放进核桃壳里。(图片来源:SWNS.com

本来是应该把松鼠放归自然的,但因为“拇指姑娘”不会蹦也不会爬,夫妻俩担心它在外面无法生存,所以就彻底收养它了。克里斯蒂娜表示,“拇指姑娘”完全不是当野松鼠的材料,需要大量细致入微的照顾。

“当我们尝试着把它和其他松鼠宝宝放在一起时,它就缩成一团把自己孤立起来,完全不想和它们有任何接触。”她说,“它喜欢在地上活动,不喜欢上蹿下跳,它总是跟着我们跑。”另外,它不仅胆子很小,什么都怕,还特别不喜欢寒冷的天气,天一冷就蜷缩成一团。

于是乎,现在的“拇指姑娘”俨然变成了一只养尊处优的家养松鼠,每天晚上窝在沙发上像小人儿一样,看电视、敷面膜、吃牛油果。对于不想生孩子的克里斯蒂娜来说,“拇指姑娘”就是她的孩子,也是最好的朋友。

美国小夫妻拿松鼠当孩子养 两年半花1万美元觉得非常值

在克里斯蒂娜家,“拇指姑娘”不但吃新鲜的蔬果,还看电视、敷面膜。(图片来源:SWNS.com)

克里斯蒂娜的家人也已经习惯她把松鼠当孩子养,虽然丈夫的家人原来还有点儿不太能接受,但现在也不在意了,还会给“拇指姑娘”寄来各种卡片。

到目前为止,克里斯蒂娜已经在“拇指姑娘”身上花了大约1万美元,单是每星期给它买羽衣甘蓝、芝麻菜、菠菜、豌豆、鳄梨这些新鲜食物就要花掉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6.3元)。虽然也觉得开销不少,但克里斯蒂娜认为这钱花得值,就像送孩子上大学一样。就在上个周末,“拇指姑娘”还接受了子宫切除手术,又花掉了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2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