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遇害记者儿子首次受访:希望找到父亲遗体安葬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1:03:33
沙特遇害记者儿子首次受访:希望找到父亲遗体安葬

沙特记者卡舒吉的长子萨拉赫(右)和次子阿卜杜拉接受CNN的采访。(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高琳琳)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近日,卡舒吉的儿子萨拉赫和阿卜杜拉在该事件发生之后首次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他们呼吁有关方面能够归还父亲的遗体。

二人表示,在父亲失踪并死亡之后,他们已经忍受了数周的痛苦和不安。“我真心希望无论在他身上发生过什么,都不会很痛苦。希望他走得很安详。”33岁的次子阿卜杜拉说。

据CNN11月5日报道,目前土耳其方面仍在寻找卡舒吉的遗体。上周,土耳其首席检察官曾表示,卡舒吉的尸体在他遭到杀害之后被肢解。土方还声称,卡舒吉的尸体已经被强酸溶解。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调查人员正在对这种说法进行调查。

卡舒吉的两个儿子表示,找不到遗体,家人就没办法悼念逝者,或者给这件事画上句号。35岁的长子萨拉赫说,现在只想把父亲带回沙特麦地那市安葬,他其他逝去的家人都安葬在那里的Al-Baqi公墓。“我和沙特政府谈过这件事,我希望能够尽快解决。”他说。

但是,真正困扰卡舒吉家人的是在他死之后,各种谎言层出不断。两个儿子表示,卡舒吉是一个温和谦逊的人,每个人都喜欢他,但他却因为某些政治原因而被误解,还遭到蓄意抹黑。

作为家中长子,萨拉赫主要负责和沙特政府进行联系,而与此同时,所有家里的亲戚也都向他了解情况。他说,现在他主要是靠新闻报道来了解最新的调查进展,“我们的消息来源和你们是一样的。这是一个谜,给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在寻找答案。他们觉得我们找到了,但不幸的是我们并没有找到。”

然而,寻找真相的过程却是艰难的。萨拉赫和阿卜杜拉每天都在寻找父亲被害的线索,哪怕只是一丝微乎其微的信息。阿卜杜拉表示,当事情变得这么严重的时候,要找到答案很困难,在悼念逝者的同时,他们还要一点一点地拼凑出整件事的真相。

萨拉赫则表示,自己仍在等待着事件的调查结果。“国王说所有涉案人员都会被绳之以法,我对此有信心,否则沙特不会展开内部调查”他说。当被问及是否相信沙特国王时,萨拉赫坚定地回答说:“是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