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罢工席卷全球:我们敢称解决世界问题?

来源:环球网
2018-11-03 09:02:00

10月25日,《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2014年的时候,时任谷歌高级副总裁的“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被女员工指控性骚扰。报道称,谷歌进行了调查之后,得到了切实的证据。而且谷歌本可以严肃处理,辞退鲁宾,秉公处理。但是,谷歌的高层却选择了掩盖丑闻,还拿出了9000万美元补偿金,保全了鲁宾,让鲁宾主动离职。

谷歌大罢工席卷全球:我们敢称解决世界问题?

安迪·鲁宾

但是之后,谷歌继续向鲁宾后来创办的公司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报道中称,2004年的时候,现任的总法律顾问大卫·德拉蒙德在公司内部与女员工搞了长达三年的婚外情。而谷歌的处理方式,让人感到摸不着头脑:事情泄露后,他们让女员工从原有部门调离,并签署保密协议,离职的时候还要说自己是自愿离开的。更让员工气愤的是,即便如此,德拉蒙德在谷歌依旧风生水起,一路晋升。

此后,

谷歌大罢工席卷全球,连社交媒体也“炸”了。美国时间周四即11月1日上午11点,成千上万的谷歌工作人员走出世界各地的办公室,以“Google walkout”为代号,让这次运动迅速蔓延开来。谷歌一名员工表示,谷歌看似通过开发解决世界上大小问题,却在高管性骚扰事件上表现得无能为力。

谷歌大罢工席卷全球:我们敢称解决世界问题?
谷歌公司员工发起示威活动

员工聚集在苏黎世、都柏林、新加坡、伦敦、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印度海德拉巴的谷歌办公室周边,其余的很多员工则聚集在Twitter上,发照片和文字配合宣传,照片上还贴着Google walkout标签。据了解,全球共有47个办事处参与了这次罢工。

谷歌纽约软件工程师Thomas Kneeland表示,他参加抗议活动,因为“让性行为不端行为指控后让高管们拿出一大笔现金”是不道德的,应该停止。

“我们表现得像是永远无法解决这些问题,但我们是谷歌,我们每天都在解决世界的问题”。Kneeland补充,“我们应该能够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在这场罢工中,谷歌员工对公司管理层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如下:

一、结束对所有现任和未来雇员的骚扰和歧视案件的强制仲裁。每个谷歌员工在与人力资源部会面时,特别是在提出骚扰索赔时,有权带来其选择的同事、代表或支持者。

二、承诺结束工资和机会不平等。

三、一份公开披露的性骚扰透明度报告。

四、一个清晰、统一、全球包容的过程,以安全和匿名的方式报告性行为不端行为。今天的过程并不奏效,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力资源的绩效是由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评估的,迫使他们把管理层的利益放在报告骚扰和歧视的雇员之前。

五、推动首席多元化官员直接回答CEO并直接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