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是下一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朗普属意这位国务院发言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1:11:23

谁将是下一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朗普属意这位国务院发言人

10月1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左)和国务卿蓬佩奥在飞机上与记者交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严玉洁)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上个月突然请辞。由于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腹爱将”,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外界热议。同样受关注的是谁将接替她的职位。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1日报道,一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近日告诉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有意提名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特朗普1日晚些时候告诉记者,他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此事,不过要到下周才能做出最终决定。“她长期以来一直是(我的)支持者,她真的非常出色。”

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诺尔特10月29日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这是她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提名一事与特朗普进行的第二次会面。

不过,即便诺尔特获得特朗普的提名,她的任命仍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诺尔特从2017年4月以来一直担任国务院发言人。今年3月,时任国务卿蒂勒森被解雇后,她晋升为主管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在进入国务院之前,她曾是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福克斯新闻频道的主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