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或不久后出访韩国 文在寅计划带他去这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51:56

金正恩或不久后出访韩国 文在寅计划带他去这里!

9月19日,在朝鲜平壤,金正恩(右)与文在寅在举行共同记者会后握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久将访韩。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今年9月,韩朝首脑平壤会晤举行时,金正恩承诺将“在一年内”出访韩国。随后文在寅透露了这一消息。如果这一承诺兑现,他将是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第一位到访韩国的朝鲜领导人。

目前,尚不清楚文在寅是在重复此前的表态,还是有了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出访的新消息。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文在寅10月28日表示,如果金正恩有意,我们将带他游览汉拿山。不过,文在寅同时指出,等金正恩回访时间确定下来才能根据停留时间做出安排。青瓦台内部人士称,在人们普遍关注金正恩年内回访韩国的可能性的情况下,文总统这番表态大大提高了这一可能性。

据韩联网报道,文在寅11月1日还表示,走向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共同繁荣的历史起点就在眼前,决不能错失这如同奇迹般的机会。

他说,在建设包容性国家和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的另一条主轴就是“和平半岛”。过去一年,韩朝举行了三次首脑会谈,双方通过军事协议,完全消除半岛军事冲突风险。西部海域五个岛屿的居民们得以安居乐业,韩朝接壤地区将从危险地带转变为交流合作新区。

文在寅进一步指出,第二次朝美峰会举办在即。他一直在朝美之间斡旋,安排核谈判。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6日在白宫表示,他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