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打“移民牌”:边境士兵或増至1.5万 与驻阿美军相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4:03:33

特朗普又打“移民牌”:边境士兵或増至1.5万 与驻阿美军相当

10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严玉洁)“移民牌”据信是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的重要因素之一。2018年中期选举在即,他似乎又开始打这张牌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继美国国防部10月29日表示正在向美墨边境部署5200余名士兵后,特朗普10月31日亲自表态称,派遣的士兵数量可能增加到1.5万人。

近日,成千上万名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目前,这些人离美墨边境还有1600公里,预计还要数周才能抵达。

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哦,他们很快就会到达这里。他们试图借助任何可能的方式过来,他们试图搭乘火车、卡车和公共汽车。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他们不会进入我们的国家。”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边境权利中心对此予以谴责。该组织政策顾问肖·德雷克说:“为了不存在的危机增兵是种族主义伎俩,是在不负责任地浪费资源。”

目前,美墨边境有21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国防部10月29日宣布,正在向边境部署5200余名士兵,实际数量可能还会增加。10月31日,它又表示,来自10个州的7000余名士兵将在边境支援国土安全部。

如果特朗普在边境部署的士兵总数达到1.5万,那就大致相当于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并且是驻伊拉克美军的3倍。

事实上,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做文章,并且承诺要在美墨边境建造边境墙。近日他又宣布,移民议题是中期选举的核心问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