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次证实卡舒吉遭“秒杀” :一进入使馆即被勒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0:30:15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土耳其官方10月31日首次正式就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对外讲述案情,指卡舒吉一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即被勒死,之后再被分尸。

美联社报道,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菲丹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卡舒吉10月2日一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就遇害,尸体被肢解并销毁。

声明指,纵然土耳其“期望查出真相”,但两天前与沙特首席检察官穆吉卜的会谈没有“实质结果”。

很显然,声明和此前土耳其媒体对卡舒吉遇害的描述存在出入。亲土耳其政府的一份报纸10月初报道称,卡舒吉是被沙特法医带领的杀人小队活生生肢解,惨叫声被录了下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向沙特要求,提供卡舒吉尸体的地点,并主动交出18名嫌疑人。

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丝30日在英国伦敦出席悼念活动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多国领袖表示失望,呼吁他们要确保卡舒吉被杀的真相不会被隐瞒。她表示:“我对许多国家领导人的回应感到失望,尤其是特朗普,他应该帮忙让真相大白并伸张正义,而不应为掩盖我未婚夫的被害做铺垫。我们不能让金钱玷污良心,在价值观上妥协”。

被问及谁最终该为卡舒吉遇害负责时,哈蒂丝以土耳其语表示,这起暗杀事件就发生在沙特阿拉伯领事馆内,在这种情况下,沙特当局可能知道这起谋杀案是如何发生的,应该要对此事负责,有必要做出解释。她还指出,西方国家被认为是人权与民主的堡垒,应当勇敢地面对杀害她未婚夫的凶手。

与此同时,特朗普31日就卡舒吉遇害案最新表态称,沙特没有背叛他,但是却背叛了他们自己。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