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竟是黑心杀手!德国男护士承认杀害100位病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6:27:43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孙若男) 说起护士,人们经常会用白衣天使来形容他们。然而谁能想到,白衣天使竟然会成为黑心杀手。一名德国前护士30日承认,自己曾谋杀了100位病人。这使得他成为二战后德国发现的最可怕的连环杀手之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0日报道,41岁的尼尔斯·赫格尔承认,自己在2000年至2005年曾分别在德国北部代尔门霍斯特和奥尔登堡的两家医院工作,在此期间他谋杀了100名病人,他们当中最年轻的34岁,最年长的96岁。

有关赫格尔的指控称,他涉嫌让病人服用非处方药,企图借此展示自己的复苏技巧,以打消其无聊的情绪。在奥尔登堡一家法院受审的第一天,赫格尔就对谋杀指控供认不讳。法庭发言人称,有126位病人家属共同对他进行起诉,审判预计将持续到明年5月。

报道称,赫格尔已经因六起案件被判处终身监禁,罪名包括谋杀和杀人未遂。基于这些前科,检方对数百个在其工作期间内死亡的病人尸体展开调查。今年年初,赫格尔又被指控谋杀了97位病人。

检察官说,赫格尔应该知道,他给病人使用的药物可能引发危及生命的心脏问题。在此前的听证会上,赫格尔曾表示,当自己通过抢救能够使别人复苏后,会感到欣慰;当抢救失败后,他就会感到沮丧。

警方称,究竟有多少人因此死亡,具体数字或许永远无法查清,因为一部分受害者的尸体已经被火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