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组织:贸易摩擦波及相关产业 这个万圣节不好过!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3:07:49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严玉洁) 11月1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受美国对华贸易战影响,美国民众的这个万圣节可能过不好了。

据《华盛顿时报》10月30日报道,美国非营利商会组织“自由伙伴”(Freedom Partners)近日警告称,特朗普的新关税政策正给今年的万圣节产业带来巨大压力。

糖果、万圣节服装和雕刻南瓜都是万圣节的标志。根据美国全国零售业基金会的数据,美国公众要花费超过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7亿元)来购买万圣节相关的物品。受新关税政策影响,那些通常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很有可能会涨价。

今年9月,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万亿元)的产品加征10%的关税。目前,中美贸易摩擦还在持续。

“自由伙伴”发言人凯文·施韦尔斯在一份声明里说,从服装到苹果汁,贸易战可能会给美国人带来极为可怕的影响。“关税本质上是销售税,让工薪阶级为日用品支付更多费用。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很快实行‘零关税’贸易政策,经济损害可比任何(万圣节)服装都要可怕得多。”

9月,美国糖果协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书面证词,反对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部分理由是担心糖果公司从中国购买的产品会涨价,其中包括可可、糖、乳制品、非糖类甜味剂和装饰包装等。从万圣节到复活节,美国人都需要用到这些产品。

此外,折扣零售店也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今日美国报》此前报道称,折扣零售店Dollar Tree 42%的商品是从中国进口的,其子公司Family Dollar则有23%从中国进口。这就意味着,成千上万的商品需要提高价格,以弥补新关税带来的损失,不然这些零售店只能不再出售这些商品。

“自由伙伴”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导致一些流行的万圣节服装和自助材料不再上架,或者价格上涨。雕刻南瓜和一些特殊的雕刻工具的价格也可能会上涨10%到25%。

雕刻工具制造商Signature Brands的一名代表坦言:“我们无法自行消化上涨了10%或者25%的关税,我们的零售伙伴也无法消化增加10%或者25%的成本。唯一的选择是把这部分税收直接转移给美国消费者,而他们不会愿意支付更多,因此导致Signature Brands业务减少。”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