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预兆?曾搭乘狮航客机的乘客:如坐过山车 有人呕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7:17:48

早有预兆?曾搭乘狮航客机的乘客:如坐过山车 有人呕吐

10月29日,搜救和调查人员聚集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加拉璜县的海滩上。(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严玉洁)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2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海。据《今日美国报》报道,2名此前曾搭乘这架客机的乘客表示,这架飞机28日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时就遇到了问题,一些乘客都吐了。

印尼电视节目主持人孔奇塔·卡罗琳在网上发帖说,28日她所乘坐的那趟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等到飞机要起飞了,又因为技术问题被迫返回到停机地点。

她说,乘客在没有空调的机舱里待了至少30分钟,耳边是“不寻常的”引擎轰鸣声。一些孩子因为难以忍受高温开始呕吐。

随后,机组人员迫于乘客的压力,让他们下了飞机。这些乘客又在停机坪上等了大约30分钟。等到他们再次登机时,飞机的引擎还在检查中。

卡罗琳就此询问了机组人员,但是得到的是充满警惕的回应。“他仅仅给我看了已经签署的飞行许可证,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他把我当成了一个无理取闹的乘客,尽管我的提问代表了朋友们和困惑的游客们,这些人不懂印尼语。”

另一名乘客阿隆·苏坦托说,28日这架飞机在最初几分钟内数次骤降。“在起飞后大约3到8分钟里,我感觉飞机失去了动力,已经无法上升。这种情况在飞行期间发生了好几次。我们感觉自己像在坐过山车,一些乘客开始恐慌、呕吐。”

苏坦托所描述的情况与飞行跟踪网站的数据一致。数据显示,该飞机在起飞后几分钟内飞行速度、高度和方向都出现了反复无常的变化。

29日这架飞机再次执飞时又出现了类似情况。不过安全专家说,为确保准确性,必须等检查过黑匣子的数据后才能确定。印尼官方表示,有信心找到黑匣子。

据悉,狮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人航空公司,以执飞廉价航班为主,也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狮航一架客机在巴厘岛降落时冲入海中,造成数十人受伤。

(编辑:党超峰)

 

标签: